隔壁老度

万事顺遂,平平安安🕯

【全职高手同人文】职业选手们日常的日常15

12

【荣耀世邀赛小组赛D组】

【中国VS挪威】

[苏黎世体育馆D场]

老度:hello各位,几个小时不见想我们了没?


老百:现在是苏黎世时间下午12:30,北京时间晚上19:30,那么半个小时后中国队对挪威队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地图是现场随机抽取。


老度:关于中国队的阵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而挪威队的实力则是欧洲的季后赛队。和中国一样,欧洲也是前八进入季后赛,不一样的是欧洲各国在国内进行比赛后,冠军队还要参加欧盟的比赛,而挪威队向来是前八的队伍,不强也不弱。


【用我大叶神的话来说:呵呵,比我弱多了。】

【楼上假粉石锤!】

【就是,我大叶神从来不会直接点明对方很弱!】

【很强但不好意思,我们更强】

【你很强但不好意思,冠军是我们的!】

【粉似黑啊粉似黑】


老百:这次欧洲总共有十个国家,其中俄罗斯队并没有参加过欧盟赛,其余九支队伍都是欧盟的季后赛队。挪威队和雷霆烟雨之类的队伍很像,在第一轮季后赛往往就被刷下,不过又不一样的是挪威队的个人实力很强,反而是团队赛不够强指挥不明确往往会使挪威队丢了团队赛的分。


老度:是的。这次挪威队的队员都是这几年来的冠军队组成的,职业分别是牧师,守护天使,神枪手,枪炮师,战斗法师,剑客,骑士,流氓,拳法家,召唤师,忍者,元素法师和驱魔师。而召唤师是四兽流,战斗法师则是杖法。


老百:与国内矛法多不同,国外更多的是走法攻的杖法。召唤术的话四兽流和精灵流的数量其实差不多。大概看一眼会感觉这个搭配和中国队有点像,但细看又不像!


【斗神一叶之秋】

【斗神一叶之秋】

【斗神一叶之秋】

【大爱斗神!】

【翔子加油!让斗神的名号响彻荣耀!】


老度:二十四个职业总不见得都错开,但重合率这么高也是很出乎意料了!其中挪威队的领队是挪威荣耀联盟的副主席。说起来中国的荣耀联盟向来只有冯主席一个人吧。


【老冯多吃点药吧】

【fxj个糟老头子,只会压榨我们楷楷】

【冯老爷子的儿子是周泽楷,女婿是喻文州,女儿是苏沐橙!】


老百:是的。上一任主席金成义先生在第三赛季就退休了,听说冯宪君主席一直说金成义先生经常抱怨如果叶神愿意露面荣耀一定提前发展两年。现在看来似乎是这样的,上次叶领队的正装照和视频直接窜上了热搜前五啊。


【叶神舔舔舔舔舔舔舔舔( ̄﹃ ̄ )】

【没错!我就是垂涎我叶的盛世美颜!】

【想当年嘉世粉连送钱都没地方送啊!】

【大叶神现在退役了,干脆以后当演员去,门面工作!】

【楼上想太多,叶神怎么会去门面工作呢?】


老度:没错,但是不得不说,挪威队的另一位替补选手则是挪威战队的第一位最有价值选手,曾经我还做过一期视频讲外国选手的时候提过他。


【啊啊啊啊啊是的!有一个英国小哥长得敲帅!啊啊啊啊啊啊!但是他去年退役了,名单上也没看到他!好遗憾的!】

【那起视频好像是第五赛季做的】

【楼上手速绝了!】

【不!是楼上上上!】

【但是美国的那个气功师也很帅啊!这次还入选国家队了!】

【不不不!你们这种思想很危险!怎么会有人比我们家烦烦帅呢?】


老百:哦!我想起来了,很久以前了,那一期有很多国外的大神啊!这个挪威队的最有价值选手也在里面。他和张佳乐大神可以说是很像了!第一年出道拿了亚军,然后第二年是四强,第三年又是亚军但拿了最有价值选手,第四年就没再冲进季后赛过。


老度:没错,他的职业则是一名骑士,最擅长的战术就是BOX-1战术。但是和中国的又有些不一样,他的BOX-1更加直接,直接告诉对方:我要拆你的队伍,你阻拦不了。但这个战术在面对叶神这种将计就计的战术是没有用的。而且容错率很低所以并不是一个非常完善的BOX-1。还是能打散的。


【神特么BOX-1战术~\\\\(≧▽≦)シ┳━┳】

【这嘲讽放的!~\\\\(≧▽≦)シ┳━┳】

【嗯?什么意思?我为什么看不懂?】

【楼上可以去补习那期视频】

【就是把牧师怼出去单打,剩下的四带一VS五】

【就是很像BOX-1,但是战术素养完全没到的模仿】


老百:不知道这次对战挪威队中国队会拿出怎样的阵容。我们知道中国队这次四位战术大师都上场了,还有两位美女高手除此之外还有第五,六,七,八赛季的最有价值选手,孙翔,唐昊两个小年轻以及猥琐流的方锐大大和第一鬼剑李轩大大。


【哈哈,一二三十是叶修,八九是小周,四赛季是张副】


老度:个人感觉,每一场团队赛应该会派出两位战术大师,而张新杰的牧师照理应该场场都有,所以霸图的粉丝们做好心理准备,叶修大神很可能拿石不转上场哦!


【作为一名轮回粉我表示很期待】

【作为一名蓝雨粉我表示很期待】

【作为一名微草粉我表示很期待】

【作为一名霸图粉我表示一点都不期待!】

【哈哈哈哈哈~\\\\(≧▽≦)シ┳━┳】

【心疼霸图粉丝~\\\\(≧▽≦)シ┳━┳】

【排队嘲讽~\\\\(≧▽≦)シ┳━┳】


老百:其实我一直很好奇,荣耀联盟里的对头都是怎么来的?比如霸图和嘉世,蓝雨和微草,明明微草断了百花的两次冠军,应该仇恨更大啊?


【论坛小白老百在线提问】

【老百的CP可是论坛大手,她却连论坛都不刷】

【CP?谁?谁抢了我女神?】

【emmmmm怎么说呢】

【你没觉得台上两位的ID很类吗?】

【我住你隔壁叫老度】

【我住你楼下叫老百】

【老百比老度大,所以就是——】

【百度CP!!!】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特么百度!】

【所以老度是下面的……?】


老度:嗯……你从来不关注论坛,所以这也不怪你。百花的粉丝性格比较随和,没有得到冠军会难过但是愿意接受失败,张佳乐前辈之所以退役有因为得亚军的原因,但更多也是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如果第五赛季孙哲平前辈没有手伤的话,我想第五赛季和第七赛季,甚至第六赛季百花都有可能卫冕冠军。


【心疼乐乐】

【其实乐乐没做错,他退役之后其实就和百花没关系了,但百花粉还是一厢情愿】

【乐乐只是追求冠军而已】

【当年孙哲平退役,乐乐就已经背负很多了,又两次错失冠军,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老百:对此,我们只能表示遗憾了。所以张佳乐前辈回转会霸图也不值得奇怪了。毕竟是为了荣耀,为了那份追求!那蓝雨和微草又是因为什么?我印象中蓝雨和微草似乎从来没有在决赛里面碰过面啊。


【哈哈哈哈哈哈庙药之争】

【是药庙!药庙!】

【滚!我庙压你药,黄少是妖刀!】

【我药压你庙,王队挑黄少】

【我庙压你药,呸!我们打蓝雨怎么就是尿了!】

【神特么尿!!!】

【是庙!!!庙!!!】

【呸!怎么就庙了!!!不就是没有女选手吗!】


老度:是的,但是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第六赛季第二轮季后赛,也就是微草客场迎战蓝雨的那场。之前的主场,两队5:5打平。而那一年微草战队很多新生代刚刚上场,单人和擂台蓝雨2:3略败于微草,而团队赛黄少天的垃圾话刷的微草新生们很不淡定,乱了节奏,于是蓝雨在喻文州的真正的BOX-1战术下赢了微草晋级决赛,而之后蓝雨获得了联赛总冠军,微草粉丝就不淡定了。


【哈哈哈哈!不愧是黄少!】

【不愧是让联盟改规则的男人】

【!!!!!!!】

【等等!】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我记得这次世邀赛不禁语音的!!!】

【我的耳朵!!!】

【张佳乐炸显卡,黄少天炸声卡,我从视觉和听觉上输了OTZ】

【为联盟官方和黄少天张佳乐的对手默哀】

【难道不是还有,喻文州炸键盘,孙翔唐昊炸脑子】

【楼上,炸脑子的是叶领队和包子!】


老百:我看到弹幕里很多观众说显卡声卡的问题。我想说,冯主席已经和联盟官方提醒过了关于黄少天同志比较能说这件事,但是联盟官方表示:咱们设备好不怕!


老度:我真的想说黄少天的垃圾话只是烦,一点都没违禁,也一点都没有消极比赛!所以想给他黄牌都给不了啊。


【不愧是黄少】

【不愧是黄少】

【不愧是黄少】


老度:至于霸图和嘉世是从荣耀联盟成立之前就结下的梁子,从最初竞技场排行榜前两名到第一赛季嘉世夺冠霸图亚军,再到第四赛季霸图夺冠,嘉世亚军,又一直到现在,这是一场十多年的战争。


老百:而且霸图粉丝很神奇,他们有这样一种态度:叶修是嘉世的,叶修是霸图的敌人,但是只有霸图粉能骂他。恕我直言,这是典型的狗血剧啊!


老度:为了我的生命安全你还是闭嘴吧,我还想多活一会儿。


老百:诶诶诶!中国队进场了,哦,聊得太兴奋忘了注意了。各位观众现在是苏黎世时间19:55分,北京时间12:55分。距离我们的比赛开始还有最后五分钟!


老度:各位观众可以在最后的时间里上个厕所喝杯水之类的。不过大半夜还是不要吃东西了,除非你和某乐一样只吃不胖谢谢Ծ‸Ծ


【我感受到了老度内心的幽怨】

【唉——羡慕乐乐】

【实名羡慕只吃不胖】

【没人觉得老度和老百其实也都是只吃不胖的行列里面的吗?】

【emmmm看破不要说破】

【楼上上人艰不拆知道吗!知道吗!】


老百:好的,现在是苏黎世时间20:00,北京时间凌晨1点整。荣耀世邀赛第一局小组赛,D组第一场中国队VS挪威队现在开始!


老度:让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擂台赛选图。目前公布的擂台赛图有25幅图,会有很大概率抽到根本不了解的图。那在小组赛中没有出现过的图我们会在小组赛结束后为大家进行讲解!


老百:好,我们可以看到这次擂台场的图是——




大峡谷温泉!




老度:顾名思义,大峡谷温泉就是在一座大峡谷之中有温泉,但是不要小瞧荣耀官方设计师哦。这个大峡谷是呈圆形环绕的,而中间的一个圆就是温泉所在。那么我和老度在比赛前对二十五张地图进行了一番了解,我想说为什么中国队没有召唤师呢?


老百:就是啊,这拆房子拆城堡都比不上拆拆山啊!说不定还能为愚公做点好事呢。


老度:我们可以看到双方的首擂已经出场,分别是:挪威队5号拳法家Gaia,操作者David·Joespher,中国队8号枪炮师沐雨橙风,操作者苏沐橙。这是一场最近和最远的对抗。


老百:双方登入角色刷新。我们可以看到苏沐橙的刷新点是全场最高点,而拳法家则在苏沐橙所在高点的正下方,大招卫星射线!十足十地打中了,拳法家的血条开场不过几十秒就已经下去了一半,飓风炮,反坦克炮,热感飞弹,加农炮,拳法家完全没有还手之地,一分34秒,苏沐橙就结束了比赛!


老度:我感觉这次拳法家吃了刷新的亏,而且这张图完全没有躲藏的地方。远程还能和苏沐橙隔山对轰,近战可能只有上山这一个选择,而在次之前要想突破远程的火力线就是一道大关啊!


老百:好了,现在是擂台赛第二场,那么世邀赛的擂台是不会进行二次刷新的,也就是说,除非苏沐橙选手自己离开那个位置,全场下来她都将在最高点进行炮轰。并且请注意,当第二位选手进入场内的时候所有技能CD都会结束,也就是说苏沐橙完全可以按照刚才的打法,再次无伤轰掉一个角色!


老度:我们可以看到挪威队的擂台二号位是8号流氓Street Fighter,操作者Hans Franklin。又是一个近战,不知道这次刷新点会在哪儿啊。


老百: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这次的刷新点在山脚下,但是不是苏沐橙脚下这座,而是相隔了两个山峰的地方,但这完全不妨碍苏沐橙再次重火力炮轰这个流氓。我们可以看到,流氓朝反方向跑……僵直弹!


老度:苏沐橙像是预料到流氓的做法,一发僵直弹连着悬磁炮,热感飞弹,BBQ,格林机枪,流氓直接从山上掉了下去,摔倒了残血。


老百:我猜下一个是卫星射线!啊哈!猜对了!好的,苏沐橙再次满血打败了挪威队的二号擂台位。不得不说这将是荣耀史上的一个奇迹,无伤一挑二啊!


老度:是的,但是苏沐橙的运气是真的好,如果不是刚开始占据了有理地形,可能她也不能做到无伤对抗。而挪威队在前两位都派出了近战也是有吃亏了!


老百:我猜下一场还是近战,苏沐橙可能可以无伤一挑三!这不是一个flag,它随时会倒!


老度:恭喜你,猜对了。下一位是挪威队12号骑士Daylight,操作者Andy Anthony,一位六年的老将。和苏沐橙是同一年出道的。不过比成长氛围恐怕全世界都没几个比得过苏沐橙,她是在嘉世最鼎盛的时期加入嘉世,当时的嘉世也还没有分崩离析。


老百:我们是不是应该提前恭喜苏沐橙选手无伤一挑三?


老度:等其实刷新出来吧。如果触发那个装置就有意思了!


老百:其实看他们的样子是完全不知道有那个装置,但咱们不排除叶某人知道啊!


老度:emmmmmmm我没什么想说的


老百:emmmmmmm我也没什么想说的,挪威队比完之后可以去买彩票了!一定中奖!


老度:骑士的刷新点在第一轮拳法家位置的正下方,所以,让我们恭喜苏沐橙选手无伤一挑三!!!


老百:喂喂喂!好好解说,虽然一定是这样,但还是要有职业素养的!而且这个骑士是第一个往上冲的!冲锋,十字军审判,这是稀少的移动技啊!


老度:但是他忽略了一件是就是骑士是重甲,他是上不去也不能把苏沐橙打下来的!


老百:嗯……现在让我们恭喜苏沐橙无伤一挑三!让我们准备好看苏沐橙无伤一挑四吧!


老度:这个flag倒了哦,挪威队擂台赛第四位是6号神枪手Apollo,操作者Cindy Jessify。一名英国挪威混血儿,挪威队唯一的女选手。


老百:我发现联盟的女选手似乎都喜欢打远程,苏沐橙的枪炮师,舒家姐妹,柳非和霸图的白云间前辈的神枪手,楚云秀,戴妍奇和轮回的何鹤鹤前辈的元素法师,还有Cindy妹子的神枪手。


老度:都聊到妹子了你居然忘了联盟有史以来最暴力的两位:嘉世的刺客索命阎罗和兴欣的战法寒烟柔,信不信徐飞姐的粉丝和小唐妹子的粉丝把你撕成碎片?还有义战钟叶离妹子的牧师。


老百:我的错我的错。但是小唐妹子和徐飞都是霸气的,和其他妹子走的不是一个风格。


老度:需要我叫一声楚女王吗?


老百:咳咳咳咳,看比赛,看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神枪妹子刷新点是在另一座山峰,这个位置对枪炮师来说正好,对神枪手来说可能有点远啊!


老度:是的,所以这次挪威队又双叒叕在刷新问题上吃亏了!




诈尸了!诈尸了!吹中国队没有理由(「・ω・)「嘿

之后的比赛一笔带过,谢谢大家的日常然后就是伞哥出场!!!

希望我能在预期章节内写完吧,一个拥有扩散性思维的大头蒜[doge]

昨天上网课码字被老师发现了_(:_」∠)_悲伤地牛河日常断更

评论(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